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魔术师挑战憋气极限失败 > 正文

美国魔术师水中生存7天 肌肉萎缩手泡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0:05 国际在线
美国魔术师水中生存7天肌肉萎缩手泡烂(图)

7日,布莱恩在玻璃鱼缸中通过传声器与朋友对话。新华网供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肌肉萎缩双手泡烂,全身如刀刺般疼痛,还将挑战水下憋气世界纪录,观众担心其会活活淹死

  国际在线消息:据美国广播公司(ABC)8日报道,美国魔术师大卫·布莱恩在纽约林肯中心进行的“活人水族馆”表演将于当地时间8日晚8时(北京时间9日早9时)结束。在他出缸前,他将被铁链和手铐捆绑住,并挑战水下憋气8分58秒的世界纪录。但许多人担心,已经
体力透支的布莱恩可能将在全世界观众眼前“活活淹死”。

  梦中向游客挥手

  大卫·布莱恩于当地时间5月1日上午进入7.5立方米的球形玻璃鱼缸,开始他的表演。通过一根管子呼吸空气,而他的液体排泄物则将通过一根导尿管被排到鱼缸外面。这期间,总计有超过40万名游客前来看望他,其中包括影星达斯汀·霍夫曼等诸多名人大腕。

  在长达一周的表演过程中,布莱恩每天只能睡一小会,以免吸气管脱落。但也许是太兴奋的缘故,7日晚他甚至在水中睡觉时也不停地向游客挥手致意。

  还将表演憋气秀

  据悉,在8日晚出缸前的最后时刻,布莱恩还将挑战一项人类耐力极限:他试图在水底憋气至少8分58秒钟,打破水下憋气最长时间世界纪录。

  据内幕人士披露,届时将由一名潜水员进入球形鱼缸,用重达150磅的铁链和手铐将布莱恩牢牢绑住。接着,他将拔掉布莱恩的氧气罩,让其完全靠自己的能力挣脱铁链浮出水面。

  然而,即使布莱恩表演成功,他也不能立即出水,否则将有生命危险。因为血液检查表明,布莱恩的身体已适应了水下的失重环境,血管也已收缩,血浆浓度只有正常值的75%%。

  肌肉萎缩手泡烂

  据报道,在经过8天7夜的水中生活后,布莱恩已虚弱到极点。因为这几天他只靠喝运动饮料补充体能,没有吃任何食物,他的肌肉也开始萎缩。此外,他全身的皮肤也由于长期浸泡在水中,已严重起皱和脱皮,令他疼痛难忍。他手部的伤势最为严重,几乎到了腐烂的地步。

  布莱恩7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他的身体已受到巨大损伤,这次表演已变成一次恐怖经历。他说:“我的每块肌肉不仅是疼痛,感觉就像是被一把尖刀刺中一般。”

  许多人怀疑,目前体力透支的布莱恩可能在表演憋气时“活活淹死”。不过,布莱恩依然决心完成表演,相信自己仍能在8日晚成功出水。(袁海)

  来源:重庆晨报

  相关图集:美国魔术师挑战憋气极限失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