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未触及实质问题 美称内贾德之信不会改变其立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0:1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援引法新社报道,美国国家安全理事会发言人弗雷德里克·琼斯8日称,伊朗总统内贾德写给美国总统布什的信不会改变美国在伊朗核问题上的立场。

  琼斯称内贾德在信中没有“触及任何伊朗与国际社会之间存在的问题”,在美国政府关心的伊朗核项目以及人权记录问题上没有任何突破。

  他证实布什总统已经得知了此事,但表示白宫不会将信件公开。

  同天,布什的发言人麦克莱伦表示,内贾德的信并没有提出任何可以缓解国际社会对伊朗核问题关注的有效举措。美国在伊朗核问题上的立场与内贾德写信之前基本相同。

  内贾德的信据称提出了解决伊朗核问题的“新方案”,但琼斯称信件只是对伊朗捍卫核活动的声明做了“广泛的历史与哲学阐述”。

  布什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哈德利当天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接受采访时重申了美国在伊朗核问题上的立场。他说,国际社会对伊朗的要求很清楚,即:停止核活动,为外交解决伊朗核问题提供机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