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华人保守党主席:参政议政像吃自助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0: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伦敦五月八日电(记者 李鹏)英国华人保守党主席李锦怡在此间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指出,参政议政就像是吃自助餐,华人不能等别人盛好食物来“喂你”。

  在上周末揭晓的英国地方选举中,有两名华人保守党员在伦敦的地区选举中胜出。李锦怡说,这说明华人在英国政治舞台上有希望。

  他比喻说,这就像参加宴会,食物已经摆放在桌子上,华人应该拿起盘子自己去取,不能等别人盛好来“喂你”。

  八日晚,英国伦敦部分华人在华埠山王饭店聚会,祝贺华人陈德樑当选伦敦红桥区保守党议员。陈德樑一九九○至一九九四年曾当选区议员,此番获选乃其“东山再起”。

  中国驻英使馆林旭参赞说,竞选议员是华人参政议政的新气象,是融入主流社会的重要体现。陈德樑当选,一方面可以为选区选民服务,可以为华裔的利益服务,另一方面也可以促进中英之间的交流。

  英国

扬州同乡会会长陈俊也表示,年老华人的英文不是太好,而年轻的华人英文比较好,有能力参政议政,他们当选议员是为华人争光。

  陈德樑表示,当选议员只是刚刚开始,将更加努力联系包括华人在内的社区选民,更好地为选民服务。陈的竞选顾问道格拉斯也说,竞选成功的关键“不是你是不是华人,而是你是不是真正代表选民。”

  普遍认为,华人是英国社会的“隐性社群”,不仅竞选议员热情不高,出来投票的热情也不高。据悉,目前英国有四名华人地区议员,以及数名有华裔血统的地区议员,尚没有华人国会下院议员。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