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输油管为世界遗产改道 贝加尔湖免遭潜在污染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0:27 中国环境报

  黄勇

  本报讯 4月28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总干事松浦晃一郎对俄罗斯总统普京决定将正在建造的一条输油管改道表示感谢。这条横跨西伯利亚的管道改线后,将有利于保护世界自然遗产贝加尔湖。

  松浦晃一郎说:“我要感谢普京总统做出这一决定。通过这一改道决定,俄罗斯联邦政府显示了与世界各国一道努力保护人类共同遗产以及促进可持续发展的决心。UNESCO和世界遗产中心赞赏俄罗斯联邦在致力于保护自然环境和淡水资源方面所展现出来的合作精神。”

  世界遗产委员会主席因纳·马-伊乌利昂涅特同日也表示:“普京总统关于世界遗产贝加尔湖的决定极其重要,而且非常积极。我要感谢俄罗斯联邦在执行《世界遗产公约》方面所做出的贡献。”

  俄罗斯总统普京4月26日宣布,将穿过贝加尔湖北部的西伯利亚油田至太平洋西岸的输油管道改线,以免对世界自然遗产贝加尔湖构成潜在的污染威胁。贝加尔湖位于俄罗斯西伯利亚南部,占地315万公顷,是全世界最古老(2500万年)和最深(1700米)的湖泊,其水量占世界地表淡水量的20%,湖区生长着多种只在当地才有的动、植物。贝加尔湖1996年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