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马达加斯加议长因"处理伊朗核问题不当"被解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0:3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蕾): 马达加斯加议会8日将国民议会议长拉希尼里库解职, 认为他在今年4月出访德黑兰时对有争议的伊朗核计划发表赞成言论表现不当。

  议员们当天以119票对6票通过了解职决定, 解除议长职务需经国民议会160名议员中三分之二多数同意。

  解职动议由马执政的“我爱马达加斯加”党提交, 该党在国民议会中有112个席位。解职动议中指责拉希尼里库“无数次偏离执政党的政策”, 而且“拒绝出席必须由他出席的某些官方场合”。

  今年4月拉希尼里库访问德黑兰时, 祝贺伊朗成功开展核计划。 这一评论引起了作为马达加斯加捐助国的一些西方国家的关注, 并进而惹怒了执政党。4月29日, 拉希尼里库被该党开除, 此后不久他宣布打算成立新党以参加该国定于2007年年初的大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