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学中国经验为出租车司机办英文学习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0:4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作为承办2010年英联邦运动会准备工作的组成部分,印度新德里市政府日前决定为出租车司机和人力车夫开办英语班,争取在4年内使他们掌握2000个英文单词。

  据埃菲社8日援引《印度时报》的报道说,印度首都新德里交通局借鉴中国的做法——那里有约1000万人为了服务2008年奥运会而在学习英语,日前制定了一项特别培训计划,目的是使该市“的哥”和人力车夫们能够用英语与外国游客交谈。这项计划将从7月开始实
施,司机们将在装备了视听设备的中心内进行学习。该计划的目标是经过此后4年时间的学习,学员们能够牢固掌握2000个英语单词的用法。

  计划开始的第一年中,“的哥”需要掌握400个单词,学会用体面的英语回答乘客的简单问题,并一步步掌握指路、侃价和聊天的句子。交通部将发给学员们课程磁带,这样他们等客人时也可学习,时间也不会浪费掉。交通部还将每年举行考试,以检查学员们的学习进度。

  据印度旅游部估计,在2010年英联邦运动会期间,作为承办城市的新德里将接待约15万名外国游客。(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何晓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