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总统致信布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0:5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伊朗总统致信布什(图)

  新华社德黑兰5月8日电(记者张胜平)伊朗政府发言人伊尔哈姆8日在德黑兰说,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已致信美国总统布什,提出了解决国际问题、缓解当前世界紧张局势的“新方案”。

  这是美国与伊朗断交以来,伊朗总统第一次致信美国总统。

  伊尔哈姆说,艾哈迈迪-内贾德致布什的信件是通过瑞士驻伊朗大使馆转交的。艾哈迈迪-内贾德在信中分析了世界局势以及问题产生的根源,并提出了解决这些问题、缓解紧张局势的办法。但伊尔哈姆没有进一步透露信件的内容,也没有说明信件是否提到了伊朗核问题。

  1979年伊朗伊斯兰革命推翻巴列维政权后,伊朗学生占领了美国驻伊朗大使馆,并把52名使馆人员扣为人质。美国于1980年断绝了与伊朗的外交关系。

  新华社华盛顿5月8日电(记者李学军赵毅)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8日对新闻界说,他目前还不能证实美国方面收到了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致美国总统布什的有关解决国际问题“新方案”的信件。

  麦科马克说,他本人也只是从新闻报道中才得知此事,美国方面正在就此进行调查。

  同时,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哈德利的发言人琼斯当天也表示不知道这件事情。

  伊朗政府发言人伊尔哈姆8日在德黑兰说,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通过瑞士驻伊朗大使馆致信美国总统布什,提出了解决国际问题、缓解当前世界紧张局势的“新方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