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提名新中情局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1:04 青年时报

   据《中国日报》 美国总统布什8日在白宫宣布,提名现任国家情报局副局长、空军上将迈克尔·海登出任中央情报局局长,接替5日辞职的波特·戈斯。该提名在一些共和党和民主党议员中间引起了不小的争议,反对者认为,有军方背景的人不应担任中情局长之职。

  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共和党议员彼得·胡克斯特拉表示,让一名将军来领导中情局会给全世界留下这样一个印象:中情局在五角大楼的控制之下,如果这一提名获得通过
,那么美国所有主要的情报机构都将处于军方人士的领导之下。民主党参议员比顿当天也附和说,海登的提名可能会让中情局官员产生错误的印象:中情局被国防部“吞并了”。

  此外,因为他曾为窃听事件极力辩护,海登的提名也将白宫再次拖入“窃听门”事件漩涡中。

  海登曾经担任美国国家安全局局长职务,一年前被任命为美国国家情报局的二号人物。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