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帕塔亚夜总会火灾原因查明 系修空调操作失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1:23 国际在线

  

泰帕塔亚夜总会火灾原因查明系修空调操作失误

  火灾的伤者正在接受治疗

  国际在线专稿(记者 吴若蕾):赴泰国旅游的人都知道离曼谷不远的海滨度假胜地帕塔亚(Pattaya)。但7日夜间在当地一家夜总会发生的火灾造成8人丧生、54人受伤,却
使游客们受惊不小。8日晚,警方查明了火灾发生的原因乃修理空调的工人操作失误造成。

  泰国各大媒体9日纷纷报道了这场火灾。火灾发生在帕塔亚北部酒吧街一家名叫“Route 999”的夜总会。7日晚近10点,这家面积1000平方米的夜总会正在表演舞台秀,里面约有300人。火首先从DJ室窜出,迅速烧到迪厅和酒吧间,消防队动用了20辆消防车,花了两个小时才扑灭。

  据悉,“Route 999”夜总会去年12月才开始营业,股东是韩国人。火灾造成的直接损失约7000万铢(合人民币1600万元)。警方经调查得出结论,火灾是由于夜总会二层的工人修理空调时操作失误造成的,工人在天花板上焊接管道,但火花掉落在地毯上,引燃了整个房间,而起火后又没有报警设备,又没有消防通道,游客无法及时疏散,是造成重大伤亡的主要原因。

  泰国商业部保险厅长帕乍妮小姐表示,“Route 999”夜总会没有依照商业部的公告投保火险,因此全部损失由股东自付。目前,帕塔亚市市长尼兰已表示,将对全市的娱乐场所进行检查,加强安全措施,防止发生类似事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