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魔术师挑战憋气极限失败 > 正文

美魔术师挑战憋气极限失败 水中生存7天后出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2:52 新闻晚报
美魔术师挑战憋气极限失败水中生存7天后出缸

工作人员把魔术师大卫拉出水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美魔术师挑战憋气极限失败水中生存7天后出缸

魔术师大卫用铁链和手铐捆绑住自己


美魔术师挑战憋气极限失败水中生存7天后出缸

魔术师大卫·布莱恩的手被水泡得皱巴巴


美魔术师挑战憋气极限失败水中生存7天后出缸

魔术师大卫·布莱恩在工作人员帮助下浮出水面


  美国魔术师大卫·布莱恩在纽约林肯中心进行的“活人水族馆”表演将于当地时间 8日晚 (北京时间 9日上午 )结束。布莱恩成功打破了在水下生活时间最长的纪录,却在挑战水下憋气极限时遭遇失败,被跳入水中的救援队员救起后离开了生活了8天7夜的“活人水族馆”。

  挣脱铁链浮出水面

  经过一个星期的水下生活后,美国东部时间8日晚(北京时间今天上午),在布莱恩出缸前的最后时刻,他试图在全美观众面前向人类耐力极限发起挑战:在水底下至少憋气8分58秒钟,从而打破一项水下憋气最长时间世界纪录。

  大批人群聚集在纽约林肯中心的广场上,以便第一时间观看到布莱恩的表演。美国广播公司(ABC)也对此进行了名为《大卫·布莱恩:活活淹死》的两小时实况转播。

  重达150磅的铁链和手铐将布莱恩牢牢捆绑住,接着,布莱恩脱离氧气罩完全靠自己的能力挣脱铁链浮出水面。

  5分钟45秒后,布莱恩挣脱了第一个手铐。

  7分钟后,布莱恩的另一个手也获得了自由。

  没能打破憋气纪录

  然而,就当所有人都以为布莱恩将要成功打破人类极限纪录时,布莱恩却无法再进行表演了。

  布莱恩憋气刚刚超过7分钟,他的身体就开始颤抖,口中也吐出了气泡。这是非常危险的信号,如果布莱恩继续长时间的憋气的话将会导致大脑缺氧,他就会沉入水底。见到情况不妙,后援队员立刻跳入水中把布莱恩拉出了水面。

  “我真的非常抱歉,”布莱恩出水后对他的支持者们说,“我爱你们。”

  布莱恩没有打破水下憋气最长时间的世界纪录,他今天的憋气时间为7分钟08秒。但他已经以在水下生活177个小时的纪录打破了此前的人类在水下生活时间最长的纪录。

  将到耶鲁大学检查身体

  穆拉特·基内尔医生是布莱恩医疗小组的负责人,他说:“布莱恩是在疯狂地挑战自己的极限。”基内尔医生是耶鲁大学医学院的神经外科专家,他和其他数名专家一起24小时监控布莱恩的身体状况。

  基内尔说,除了手脚的伤痕外,这次表演已经对布莱恩的肝脏造成了损害,此外,布莱恩的身体感觉正在逐渐变差,全身还起了皮疹。医疗小组咨询了美国航天局的医疗专家后认为,布莱恩身处的水下环境和宇航员身处的太空失重环境非常相似。基内尔说:“我告诉他,他不应该在水下呆那么长时间,但他不听我劝告。他说他不想让观众失望。”

  不过,布莱恩同意在表演结束后到耶鲁大学检查身体,让专家们看看他的身体究竟是如何撑过水下的环境的。

  专家预言得到验证

  此前,有人担心体力透支的布莱恩很可能在全世界观众眼前“活活淹死”。曾对布莱恩进行训练的潜水专家科克·克莱克说,考虑到布莱恩的虚弱状态,“我没把握他是否已经为创造世界纪录而作好准备,或许他的意志力能帮他成功。我认为他如能在7分钟挣脱铁链并浮出水面,就已经是很不错的壮举了。”

  事实证明,克莱克的担心和预测是基本正确的。

  不过,布莱恩却决心完成表演,相信自己仍能成功表演憋气并出水。他半开玩笑地说:“通常在表演最后的关键时刻,我体内的肾上腺素都会激增,这将帮我挺过难关。但如果我没成功,且在9分钟内昏过去的话,这段时间大概是急救人员准备担架,把我拉出去的时间了。”

  出缸前花絮

  梦中向游客挥手大卫·布莱恩于当地时间5月1日上午进入纽约林肯中心的2000加仑的大球形玻璃鱼缸。在他表演的8天7夜里,总计有超过40万名游客前来看望,其中包括影星达斯汀·霍夫曼等诸多名人大腕。

  在长达一周的表演过程中,布莱恩每天只能睡一小会儿,以免发生吸气管脱落的状况。但有趣的是,也许是太兴奋的缘故,7日晚他甚至在水中睡着时也不停地向游客挥手致意。

  肌肉萎缩手被泡烂

  据报道,经过8天7夜的水中生活,布莱恩的健康状况已虚弱到极点。7天来,他只靠喝一种名为“给他力”的运动饮料补充体能,但没吃任何食物。由于长期在水中处于失重状态,他的肌肉也开始萎缩。

  此外,他全身的皮肤由于长期浸泡在水中,已经严重起皱和脱皮,令他全身都感到疼痛难忍。他背部的文身不仅破皮,而且长出多个难看的丘疹。而他的手部的伤势最严重,几乎已经到了腐烂的地步。为此,他不得不在医生建议下,戴上了一双橡胶手套,以免继续受到伤害。作者:□晚报 朱静远报道

  组图:美国魔术师以7分8秒憋气成绩浮出水面

  相关图集:美国魔术师挑战憋气极限失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