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大利时尚巨子狩猎旅行突遇不测被大象踩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2:52 新闻晚报

  本报讯(作者 沈敏)  今年的夏日旅行,意大利时装设计大师安娜·莫利纳里的丈夫兼事业伙伴、詹保罗·塔拉比尼像往年一样走进非洲茫茫大地,与野生动物亲密接触。不幸的是,这次他再没能走出来。据意大利《晚邮报》等媒体7日报道,塔拉比尼5日在非洲东南部国家津巴布韦境内狩猎旅行时,遭一头大象踩踏而死。

  狩猎突遭大象攻击

  现年67岁的塔拉比尼生前任意大利著名时装设计公司Bluefin执行总裁。该公司说,塔拉比尼习惯定期前往非洲狩猎探险。6日,他与一名职业猎人克劳迪奥·基亚雷利和一位摄影师朋友阿尔多·卡斯托尔迪同行,途经津巴布韦境内的赞比西河谷地区时,不料突遇两头大象对三人发起猛烈攻击,其中一头大象把塔拉比尼踩踏致死。同行的另两人幸运逃生。

  随行的摄影师卡斯托尔迪描述说,在大家惊慌逃窜时,基亚雷利开枪射倒了第一头大象,但未能射中另一头,塔拉比尼因此遭难。卡斯托尔迪说,塔拉比尼在遭踩踏后约10分钟断气,临死前要求将自己的遗体送回家乡、意大利旅游胜地卡尔皮安葬。

  塔拉比尼的朋友们说,他一向对非洲情有独钟,并常常外出探险和远行。不过他最终将魂归故里。女儿萝塞拉已于7日飞抵津巴布韦,领回父亲的遗体。她说:“我会把他带回我们家乡,那儿对他、我们来说都是世上最美的地方。”

  夫妻档创时装王国

  这一惨剧主人公、现年67岁的塔拉比尼是意大利时装界名流,他和时装设计师妻子安娜·莫利纳里一起于1977年创立了著名时装品牌Bluemarine。

  Bluemarine品牌得名于夫妻俩最喜爱的一个海滩,以质地轻柔、印花装饰、浪漫性感味道的女装为特色,在1981年的米兰时装周上初登台即一鸣惊人。然后,公司于1995年推出与安娜·莫利纳里同名的品牌系列,目前该品牌主要由两人的女儿萝塞拉担任设计师。同年推出的少女装品牌系列Blugirl,同样受到好评,奠定了其国际高级时装界翘楚的地位。这三个主打品牌加上男装系列BluemarineUomo,构成了今天的Bluefin时装王国。

  塔拉比尼生前与儿子詹圭多一道主管Bluefin股份公司,后者负责公司旗下品牌授权经营业务。

  -新闻链接猎象之旅易惹事 丧命惨剧常发生

  像塔拉比尼这样命丧象脚下的惨剧在非洲并不罕见,这与该地区近年大象数量增多、而“猎象之旅”风行不无关系。

  去年,津巴布韦野生动物保护区管理机构发布广告,鼓励有经济能力和富余土地的农场主圈养大象,以解决大象过多的问题。当局说,覆盖国土面积约五分之一的野生动物保护区只能给养4.5万头大象,才可维持生态环境平衡,但目前实际数量达到了8万至10万头。

  津政府在这些野生动物保护区内设有狩猎区,喜爱狩猎的富裕游客可在区内射杀大象,并将其俘获的大象头颅带回家,这一旅游项目为津巴布韦带来不少收入,但也引起不少争议。

  另一方面,由于大象数量近年猛增,威胁生态环境和人类安全,国际濒危物种贸易公约组织对国际象牙贸易有限解禁。津巴布韦取得了许可,向日本限量出口象牙。不过,尽管津政府获准每年屠宰500头大象,但由于面临国际上保护野生动物团体的不断呼吁和抗议,其实际猎杀量并未达到配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