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1美元买“不朽”秘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2:52 新闻晚报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美国《华盛顿邮报》8日报道说,前不久启动的“地球藏宝盒”网站推出一项服务:顾客通过互联网上传电子信息,可以把他们的想法压缩刻录在金属盘上,变成漂流瓶或藏宝盒,留待后人去解读。

  “地球藏宝盒”启动还不到两个月,4月中旬才开始承接业务。你可以随便写点什么,发送出去,封存50年。这就是一只带有现今时代特征的“藏宝盒”。你的藏宝盒将埋藏在哪里?全球150多个城市尽可挑选。

  或者你也可以像制作漂流瓶那样,把你的想法密封保存在一只防水容器里,丢入江河湖海。你可以从地球上44处地点中任意挑选这只漂流瓶的起航地点。

  如果你亲自去做这些事情,需要投入大量时间和金钱。而如果你通过互联网把信息发给“地球藏宝盒”,他们就可以极其廉价地帮你实现这种愿望。每条信息收费1美元;如果上传音乐、图片或其他文件,1兆字节以内收费1.95美元,以后每增加1兆字节,增加1美元。

  “地球藏宝盒”的创立者是一个三人小组。现年35岁的雷斯勒和埃文·斯特罗姆是在纽约工作的作家。现年24岁的阿什利·林兹伯格则是技术负责人,他建立了项目网站,并负责相关技术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