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 希望土国提供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2:52 新闻晚报

  □新华社电

  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首席核谈判代表拉里贾尼8日与土耳其外长居尔举行会谈,他希望土耳其在解决日益紧张的伊朗核问题上给予支持。

  据报道,拉里贾尼说,伊朗希望土耳其为和平解决伊朗核问题发挥作用,并认为伊
朗可以通过土方向有关方面转达其在对待核问题上所采取的真诚态度。

  拉里贾尼指责美国的真正用意在于阻止伊斯兰国家获得核技术。他说:“土耳其是一个伊斯兰国家。我们知道土方尊重并仍将尊重伊朗拥有核技术的权利。”

  居尔在会谈中对目前伊朗核问题的发展表示担忧,并呼吁伊朗政府以行动取信于国际原子能机构。居尔强调,土耳其认为伊朗核问题应该以和平方式得到解决。他说,伊朗方面发表的反以色列的言论损害了其在国际社会的形象,这一举动给伊朗造成了负面影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