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情局副局长因受贿丑闻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3:15 扬子晚报

  正当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戈斯日前突然辞职的消息在中情局内部引起一阵震动时,9日,美国联邦调查局宣布,已开始对中情局三号人物、副局长凯尔·弗戈进行调查,以确定其是否卷入受贿案。目前,弗戈已经辞职。

  卷进贿案对弗戈的怀疑始于美国众议员兰迪·坎宁汉姆大肆从承包商手里收受贿赂而锒铛入狱之后。在这名受贿几百万美元的贪婪议员被捕后,对行贿商人的调查一直没有停
止。目前,弗戈的老朋友维尔克斯也是在背后花大手笔行贿的嫌疑人之一,而弗戈也参与了他们的行贿受贿。

  涉嫌嫖妓,据悉,为了掩人耳目,维尔克斯煞费苦心地为坎宁汉姆在一家高级酒店包了套房,并且经常在那里组织牌局,给坎宁汉姆提供高级轿车,借此行贿,而弗戈经常出入于他们的牌局。据悉,维尔克斯还在牌局中召来妓女。弗戈是否还有嫖妓的行为也在调查之中。

  坚称清白尽管目前情况不妙,但弗戈坚持声称自己是清白的。上周,弗戈通过中情局发表了一份声明称,自己没有参与任何不道德的交易,所有由他负责的合同“都给了最合适的承包商”。他表示,他只是“去打打牌”,除此之外没有进行任何非法活动。

  被迫辞职9日,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中情局官员表示,由于受到这桩丑闻的影响,弗戈已经决定辞去中情局副局长的职务。而弗戈一旦离职,新的中情局副局长不太可能马上到位,而目前中情局局长一职也处于空缺状态,因此谁来接任弗戈还不清楚。

  恐受严惩9日,议员们还对国土安全部将两份380万和2100万美元的合同给了不具实力的承包商谢林顿·利姆辛提出质疑。弗戈在这个风口浪尖上卷入受贿丑闻,如果被证实属实,很可能受到严惩。

  局长败笔弗戈辞职后,有一些熟悉内情的人说,弗戈这个人原本就不怎么样,选择弗戈来担任自己的副手可以说是中情局前局长戈斯“在情报生涯中的一大败笔”。据悉,在弗戈没有跟随戈斯之前,就曾经因为在中情局内对他的黑人女上司不恭敬而收到过警告信。而在弗戈志得意满地当上中情局副局长之后,这名部门负责人便愤然辞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