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魔术师今日“出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5:15 北京晚报

  

魔术师今日“出缸”

  

魔术师今日“出缸”

  据美国媒体5月8日报道,美国魔术师大卫·布莱恩在纽约林肯中心进行的“活人水族馆”表演8日已经进入第8天,他将于当地时间8日晚8时左右(北京时间9日早9时)正式出缸
,结束其8天7夜的水下生活。

  一场“人鱼”秀

  大卫·布莱恩于当地时间5月1日上午进入纽约林肯中心的大球形玻璃鱼缸,开始他的表演。他通过一根管子呼吸空气,而他的液体排泄物则将通过一根导尿管被排到鱼缸外面。

  当地时间8日晚,布莱恩正式出缸。至此他总计在鱼缸中生活了177个小时,即8天7夜。这期间,总计有超过40万名游客前来看望他,其中甚至包括影星达斯汀·霍夫曼等诸多名人大腕。

  在长达一周的表演过程中,布莱恩每天只能睡一小会儿,以免发生吸气管脱落的状况。

  一个憋气世界纪录

  在出缸前的最后时刻,布莱恩挑战了一项人类耐力极限:试图在水底下至少憋气8分58秒钟,从而打破一项水下憋气最长时间的世界纪录。届时,美国广播公司(ABC)也对此进行了两小时名为《大卫·布莱恩:活活淹死》的实况转播。

  据内幕人士披露,这场“憋气秀”届时很可能将由一名退役潜水员进入球形鱼缸中,用重达150磅的铁链和手铐将布莱恩牢牢捆绑住。接着,他将拔掉布莱恩的氧气罩,让其完全靠自己的能力挣脱铁链浮出水面。

  一次痛苦的冒险

  据报道,在经过8天7夜的水中生活后,布莱恩的健康状况已经虚弱到极点。8天来,他只靠喝一种运动饮料补充体能,没有吃任何食物。而由于长期在水中处于失重状态,他的肌肉也开始萎缩。此外,他全身的皮肤由于长期浸泡在水中,已经严重起皱和脱皮,令他全身都感到疼痛难忍。他背部的文身不仅破皮,而且长出多个难看的丘疹。而他手部的伤势最严重,已经几乎到了腐烂的地步。为此,他不得不在医生建议下,戴上了一双橡胶手套,以免继续受到伤害。

  7日接受采访时,布莱恩称他的身体正承受着“可怕的痛苦”。他说:“我的每块肌肉不仅仅是疼痛,那感觉就像是锋利的、枪击般的痛苦,又好像是被一把尖刀刺中一般。”

  一些担心

  许多人怀疑,目前已经体力透支的布莱恩,很可能8日晚将真的在全世界观众眼前“活活淹死”。

  不过,布莱恩依然决心完成表演,相信自己仍能在8日晚成功出水。

  然而,即便布莱恩表演成功,他也不能立即出水,否则将有生命危险。曾对布莱恩进行训练的潜水专家科克·克莱克担忧地说:“我们不能确定他是否能应付得来。如果我们立即将他拉出水的话,他可能会晕过去。”克莱克解释说,血液检查表明,布莱恩的身体已经适应了水下的失重环境,从而令其血管收缩,他的血浆浓度只有正常水平的75%。这意味着,布莱恩在表演结束后,不得不逐渐地从水中离开。袁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