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孝子送母“自杀”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5:2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据英国《每日邮报》、《每日镜报》8日报道,英国埃塞克斯克拉克顿市男子斯蒂芬·斯利温斯基不忍看到癌症晚期的母亲瓦莱丽忍受病痛折磨,在母亲的强烈要求下终于将她送到瑞士一家自杀诊所实施了“安乐死”。然而这名英国男子刚回国不久,就立即被英国警方逮捕,并可能面临协助自杀和一般杀人罪的指控。

  据报道,现年58岁的瓦莱丽·斯利温斯基是英国埃塞克斯克拉克顿市的一名前护士
,两年前,医生又在瓦莱丽的体内发现了第二个肿瘤,并且已经无法摘除。

  瓦莱丽34岁的儿子斯蒂芬对记者说:“我父亲当年死于癌症,死得非常痛苦。当我母亲发现自己也患有无法治愈的癌症后,她说自己不想像父亲那样死亡,她不想让其他人来喂她,替她清洁全身,她说自己想死得有尊严一些。她从报纸上读到了瑞士安乐死组织‘尊严’组织的报道,于是想要到瑞士诊所中实施安乐死。”

  去年,瓦莱丽将2500英镑“安乐死”费用打到了“尊严”组织的账号上,今年4月28日,瓦莱丽在儿子的陪伴下来到瑞士苏黎士一家自杀诊所,服用了“安乐死”毒药。34岁的斯蒂芬带着痛苦的心情开车将母亲带到那家自杀诊所,陪她度过了生命中的最后旅程。当瑞士医生将安乐死药剂喂给瓦莱丽时,斯蒂芬目睹了全过程。瓦莱丽的遗体在瑞士一家火葬场火化,骨灰将被寄到英国。

  因为“安乐死”在英国并不合法,这起“安乐死”事件再次在英国引发了剧烈的争议。

  ·沈志珍·

  

英孝子送母“自杀”被捕

  上图:斯蒂芬与母亲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