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肥版阿甘壮举 徒步横跨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5:24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美国40岁胖男沃特(下图)曾经重达180多公斤,他为了减肥和寻找生活的意义,决定以步行方式横越美国。经过一年多的艰辛,他将于美国东岸时间周二抵达目的地纽约。美国千千万万的民众被沃特的故事所感动,大家都期待这一刻的到来。

  沃特自豪地说:“我也不相信自己能横越全国,以往我连最近的地铁站也到不了!这次旅程让我获益良多,相信也能帮到其他人!”

  沃特去年4月由西岸加州圣迭戈出发,沿横跨东西岸的著名66号公路,穿过中西部腹地,经过12个州,忍受亚利桑那州和新墨西哥州的沙漠高温;徒步经过得州和俄克拉荷马州的平原;踏过密苏里州、伊利诺州和印第安纳州的田野。他上周刚从宾夕法尼亚州进入新泽西州,向终点站纽约的洛克菲勒中心迈进。全程4020多公里。

  整个旅程较原先估计所需的半年时间,足足多了一倍。沃特起初背放有睡袋、急救用品和手提电脑、重近40公斤的背囊,一天步行八至十二小时,沿途在廉价旅店过夜或在路边扎营。要找健康的食物十分困难。他的菜单十分简单,通常只有薯仔配牛肉等选择。

  旅途上沃特多次受伤,除了脚掌长满水泡外,脚甲也甩掉了多片,身体甚至出现脱水。沃特如此辛苦,为的是减掉身上的赘肉,同时希望在旅程中对生活有新的体验。沃特穿过俄亥俄州时在自己的网站写道:“我刚开始走的时候,体重是184公斤,我还背一个约40公斤重的背囊。”现在,沃特成功减掉48公斤。

  曾经离婚、又再婚的沃特,年轻时是一个清瘦的海军陆战队成员。退役后因一场造成两人死亡的车祸,患上抑郁症,要服用抗抑郁药纾缓病情。他的体重也在那时开始直线上升,他明白这样肥胖下去可能会死,于是下决心计划步行跨美旅程。沃特的旅程如《阿甘正传》一样,感动了不少民众。他的网站上月有70万人次访问,有支持者还特地从远方来伴他一程。沃特说:“这旅程改变了我,我对自己和生命的了解增加了不少。”

  (东文)

  

肥版阿甘壮举 徒步横跨美国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