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达尔富尔联合国副秘书长车队被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5:24 金羊网-羊城晚报

  苏丹达尔富尔地区一个难民营8日发生骚乱,当时,联合国负责人道事务的副秘书长扬·埃格兰正在难民营视察。骚乱中,一名为埃格兰充当翻译的苏丹人受到围攻,副秘书长车队的车子被砸。

  遭遇围攻

  埃格兰当天在苏丹南部城市尼亚拉的卡尔马难民营视察。自从2003年苏丹反政府武装发动战争以来,这个难民营已经接纳了至少9万名在战火中被迫出逃的难民。埃格兰此行计划与难民营的领导者举行对话,并会见在当地展开救援活动的非政府组织代表。

  但埃格兰的一名苏丹翻译引发了骚乱。那名翻译由英国慈善组织“乐施会”雇佣。当时,共有6名“乐施会”工作人员随同埃格兰前往难民营。

  美联社援引埃格兰的女发言人唐·布莱洛克的话说,大约有1000名抗议者指责那名翻译故意歪曲他们向埃格兰一行传达的意思,他们还怀疑那名翻译曾经为一支武装队伍效力,那支叫“扬亚维德”的武装队伍被指在达尔富尔地区残杀无辜。

  路透社随行记者则详细描述了那名翻译被“认出”时的情形。当时,一名难民妇女突然大喊起来,说那名翻译曾是“扬亚维德”的武装人员。随后,一些穿着白袍的男人和鲜艳裙子的女人开始骚动起来,他们一边喊着“扬亚维德”、“扬亚维德”,一边殴打挣扎着爬进车里的翻译,那名翻译大叫“救命”,其中一名男子试图拿刀杀死那名翻译,幸被制止。布莱洛克说,骚乱初现后,同行人员把那名翻译赶紧推进车里,抗议者随后抄起斧子、石块、棍棒等,砸坏了几辆车子的玻璃。

  “我们没有逃跑”

  骚乱发生后,埃格兰一行提前结束视察,返回尼亚拉市。布莱洛克解释说:“我们没有逃跑,活动提前结束是因为局势太紧张。”

  但在埃格兰一行离开难民营后,骚乱并没有平息。愤怒的示威者冲进一处非洲联盟警察局,打死了一名为非盟维和部队工作的苏丹人翻译。

  美联社说,这起事件显示,在苏丹政府与达尔富尔主要反政府武装签署和平协议后,达尔富尔地区的局势仍旧高度紧张。

  冯武勇(新华社今日特稿)

  

达尔富尔联合国副秘书长车队被砸

  上图:埃格兰在和难民们交谈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