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开始从伊拉克部分撤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5:29 光明网

  韩国参谋长联席会议的一名军官5月9日透露,该国从当天开始从伊拉克撤离3200名驻军中的1000人。

  据路透社报道,目前韩军是驻扎在伊拉克的第三大外国军队,仅次于美国和英国。韩军将在今年年底前完成把1000名军人撤离伊拉克的任务。此后,韩军驻伊拉克人数可能降至第四位,位列意大利之后。

  2004年,当时的韩国总统卢武铉不顾民众反对,共向伊拉克派遣了3600名士兵,以表支持美国盟友发动的伊拉克战争。韩军目前驻扎在伊拉克北部地区,主要执行维和任务和参与重建,至今没有人员伤亡。 (王建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