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勒斯坦两派武装人员再度发生枪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5:56 光明网

  新华社加沙5月9日电 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和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两派武装人员9日凌晨在加沙地带再度交火,导致9人受伤。

  据目击者称,哈马斯武装人员9日凌晨对一名法塔赫高级官员在加沙城中心的住所发动袭击,并与住所内的法塔赫武装人员交火。枪战中至少有9人受伤,其中包括至少4名巴勒斯坦青少年。

  此前,哈马斯指责法塔赫武装人员绑架了哈马斯成员。但法塔赫方面否认了这一说法。8日凌晨,法塔赫与哈马斯两派武装人员就曾在加沙地带汗尤尼斯镇发生过枪战,造成3人丧生、10余人受伤。

  今年1月,执政多年的法塔赫在巴立法委员会选举中败给哈马斯,随后拒绝加入哈马斯组建的巴勒斯坦自治政府;而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法塔赫元老阿巴斯否决哈马斯组建安全部队分支机构的计划更加深了双方的隔阂。本月7日,阿巴斯同自治政府总理哈尼亚就解决巴当前财政和安全危机问题举行会晤,但未能达成一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