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工党支持率跌至新低 布莱尔暗示准备明年下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5:59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布莱尔领导的工党在4日结束的英国地方选举中遭受重创,内阁要员又不断卷入丑闻事件。《泰晤士报》最新民调显示,工党的支持率下跌至新低,英国首相布莱尔已经暗示会考虑在明年内辞职。

  据法新社报道,此前,在经历了执政9年来最困难的几个星期后,布莱尔曾明确表示不会迫于压力而辞职,同时也不会制定“下台时间表”。

  但与此相反的是,周一晚些时候布莱尔在与工党议员举行闭门会议时表示会给他的继任者充足的时间来完成权力交接。

  一些政治评论员对此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们表示首相的此番讲话预示他将在2007年中期的某一时候选择下台,接任者将是英国现任财政大臣戈登·布朗,但是前提是布莱尔自己在那之前不会因反对派的压力而提前卸任。

  据最新民调显示,工党的支持率跌至自1992年以来的最低点,大约65%的被调查者称希望工党在下一次的大选中落败。而接连不断的丑闻事件则是民众对工党失去信心的主要原因,此前布莱尔为了扭转局面对内阁进行了“大换血”,更换了包括内政大臣在内的几个重要职位,但这仍然没有改变民众对工党和布莱尔的态度。

  工党在去年5月5日的大选中获得胜利,布莱尔也成为了工党历史上第一位三次蝉联首相职务的领导人,任期至2010年。(左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