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报纸发行量下降 报纸网站访问量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6:06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5月8日电 美国发行审计局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面对互联网等新兴媒体的激烈竞争,2005年10月1日至2006年3月31日的6个月时间里,美国报纸日发行量下跌了2.5%,周日版发行量则下跌了3.1%。

  近年来,由于年轻人通过有线电视和互联网获取新闻信息,美国报纸发行量一直呈下降趋势。与此同时,由于实行更为严格的电话销售法规,这使得报纸必须采取其他销售方式
以吸引更多读者。

  尽管报纸发行量在下降,但有趣的是,报纸网站的访问量却在上升。美国报业协会说,今年第一季度,报纸网站浏览人数总体上升8%。美国尼尔森公司的统计数据显示,报纸网站的平均用户达5600万人,占所有网络读者的37%。

  美国报业协会首席营销官约翰·金博尔说,网络广告收入增长迅速,年增长达25%至30%,但对于报纸的总体广告收入而言,所占比例仍很小,大约5%。

  数据显示,大报发行量总体形势相对较好。《今日美国报》日发行量上涨0.09%,达2272815份,依然占据美国发行量头把交椅。《华尔街日报》和《纽约时报》名列第二和第三。(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