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南非非国大副主席祖马被判强奸罪名不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6:48 汉网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5月8日电(记者袁晔)南非约翰内斯堡高级法院8日判决,执政的非洲人国民大会(非国大)副主席、南非前副总统雅各布·祖马强奸罪名不成立。

  法院的判决书说,由于原告曾数次虚假控告他人强奸,而被告提供的证据是清晰可信的,法庭认定被告无罪。

  祖马于去年12月6日被控强奸了一名战友的女儿。祖马坚决否认这项指控。庭审从今年3月正式开始。

  现年64岁的祖马在非国大内的地位仅次于总统姆贝基,曾被广泛认为将在2007年接替姆贝基的非国大主席职位,进而成为2009年总统大选的热门人物。去年6月,祖马卷入其密友兼财务顾问沙比亚·谢克的腐败案中,被姆贝基解除副总统职务。同年11月,祖马以腐败罪被正式提起诉讼,他将从今年7月31日起就这项指控出庭受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