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佩克油价继续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6:55 汉网

  新华社维也纳5月8日电(记者宋国城)据总部设在维也纳的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秘书处8日公布的数据,该组织11种市场监督原油一揽子平均价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5日)为每桶65.06美元,比前一个交易日下跌1.04美元。至此,欧佩克油价已连续3个交易日下跌。

  美国能源部本月3日宣布,前一周美国汽油和原油商业库存分别增加了210万桶和17
0万桶。这是美国汽油库存自今年2月底以来首次增加。这一出乎市场预料的消息促使国际油价大幅回落。欧佩克油价上周二达到历史最高价每桶68.40美元,在随后的3个交易日内总共下跌了3.34美元。

  上周,欧佩克一周原油均价为每桶66.78美元,比前一周上扬0.34美元。

  一些能源市场分析机构认为,美国炼油企业将会为美国市场提供更多的燃油以满足夏季旺盛的需求,本周国际油价仍有继续回落的空间,但市场对伊朗核问题争端进一步升级的担心依然存在。一旦伊朗核问题争端再度升级,国际市场油价将会突破以前的纪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