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苏丹达尔富尔难民营骚乱 造成一名翻译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7:30 汉网

  新华社喀土穆5月8日电(记者邵杰)苏丹西部达尔富尔地区一个难民营8日发生骚乱事件,造成为非洲联盟工作的1名苏丹籍翻译人员死亡。

  据苏丹传媒中心报道,当天上午,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扬·埃格兰正在南达尔富尔州一个难民营视察,以了解当地难民的生活状况。一些难民举行示威,抗议他的来访。示威人群突然对埃格兰及其随行人员发动攻击,随行的1名翻译人员被当场打死。

  南达尔富尔州政府官员说,埃格兰最近发表的有关削减对达尔富尔地区难民粮食援助的声明是导致发生这次示威和骚乱事件的主要原因。这位官员说,苏丹政府曾建议埃格兰推迟访问,但遭到他的拒绝。

  另据报道,参与当天示威活动的难民大多属于达尔富尔地区最大的富尔族。他们反对苏丹政府日前与达尔富尔反政府武装组织签署和平协议,认为该协议忽视了富尔族人的利益。此外,他们还呼吁尽快在达尔富尔地区部署联合国维和部队。

  据悉,示威者因怀疑陪同访问的苏丹翻译人员是当地阿拉伯民兵组织的成员而将他杀害。但非盟事后否认这名翻译人员隶属当地任何组织,并指出他已为非盟工作了多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