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六国外长未能就伊朗核问题达成共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7:32 汉网

  新华社纽约5月8日电(记者刘历彬王波)中国、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和德国等六国外长8日晚在纽约就伊朗核问题进行磋商,但各方未能在有关问题上取得一致意见。

  美国国务卿赖斯当天在纽约华尔道夫酒店设晚宴款待各国外长,其间外长们就伊朗核问题交换了看法。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向媒体透露,六国外长主要就“战略层次上的问题”进行了磋商,没有太多涉及安理会目前正在讨论的对伊决议草案。

  另据此间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国务院官员说,会谈“没有取得任何进展”,六国主管政治事务的高级外交官9日上午将就伊朗核问题再次举行磋商,重点讨论对伊决议草案问题。

  英国和法国本月3日向安理会提交了一份有关伊朗核问题的决议草案,认为伊朗核问题对世界和平与安全构成了威胁,要求安理会援引《联合国宪章》第七章,在伊朗拒绝合作的情况下采取进一步措施。该草案遭到了俄罗斯等安理会成员国的强烈反对,安理会成员国连日来已进行了多轮磋商,但仍未能就草案内容达成一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