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李肇星出席六国外长会议商讨伊朗核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7:51 云南日报

  新华社纽约5月8日电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8日晚出席了由中国、美国、俄罗斯、法国、英国和德国六国外长在纽约举行的会议,与各方就伊朗核问题交换了看法。

  李肇星说,中方坚决维护国际核不扩散体系,维护中东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的有关决议和安理会主席声明应当得到切实执行。希望伊朗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全面合作,澄清有关遗留问题,以恢复国际社会的信任。李肇星强调,当前形势下,国际
社会仍应坚定不移地致力于通过外交谈判和平解决伊朗核问题,有关各方均应保持冷静和克制,为恢复谈判创造必要的条件和气氛。

  会议期间,李肇星分别会见了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和美国国务卿赖斯,就伊朗核问题、双边关系和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李肇星当天还会见了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就联合国改革、苏丹和伊朗核问题等交换了看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