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专员建议取消欧盟内部手机漫游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20:19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5月9日电(记者马建国)虽然欧洲几家大的无线通讯公司近日决定大幅削减手机用户在欧盟国家之间的漫游费用,欧盟官员仍建议取消欧盟内部手机漫游费。

  《金融时报》9日援引欧盟通讯专员维维亚娜·雷丁发言人的话说,雷丁将向欧盟提交一份建议,要求从法律角度取消通讯公司对欧盟3.8亿个手机用户的漫游收费。

  与此同时,英国移动通信巨头沃达丰公司和T-移动国际公司英国分公司决定大幅度削减手机用户在欧盟国家间的漫游费用。

  雷丁的发言人说,欧盟对业界主动削价的做法表示赞赏,但雷丁将继续她的提议,以便欧盟所有手机用户从中获益,而不是个别公司的用户获益。

  沃达丰公司提出的削价计划是从明年4月开始,所有用户在欧盟国家间的漫游费用将从现在的每分钟60便士(1英镑约为1.85美元)下调到55便士。属于德国通讯公司的T-移动国际公司英国分公司则决定从6月1日起把在欧盟成员国、美国、加拿大等29个国家间的漫游费调整到每分钟55便士。(完)

  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