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埃签署中国援助项目立项换文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21:51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5月9日电(记者林建杨辛俭强)中国驻埃及大使吴思科与埃及国际合作部部长法伊扎·阿布·纳贾9日在开罗签署了“中国援助埃及苏伊士湾西北经济特区一站式投资服务大楼立项换文”和“中国援助埃及中文学校立项换文”两项协议。

  这两个项目分别是两国在2004年1月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访埃期间和2002年1月埃及总统穆巴拉克访华期间达成的。

  纳贾在签字仪式上说,此次换文协议的签署是埃中两国加强战略合作关系的重要一步。埃及政府重视吸引中国企业来埃投资,并愿借鉴中国在建设经济特区、科技园区等领域的成功经验,健全经贸投资法规,改善投资环境。埃及教育部长优素里·贾迈勒说,建立中文学校的项目必将掀开埃中文化教育交流的新篇章,为发展埃中关系、深化埃中友谊作出贡献。

  苏伊士湾西北经济特区位于著名的苏伊士运河西部,成立于上个世纪90年代,拥有极为便利的交通优势,是中埃合作的重要项目之一。(完)

  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