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专题 > 正文

美官员称说服伊朗领导人需要强硬外交手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23:54 新华网

  

美官员称说服伊朗领导人需要强硬外交手段
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右)和美国总统布什。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日内瓦5月9日电(记者刘国远)美国常驻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舒尔特9日说,说服伊朗领导人放弃“发展核武器的野心”需要包括联合国制裁在内的“强硬外交”手段。

  舒尔特在日内瓦安全政策中心举行的一个论坛上说,美国眼下的目标仍是通过外交方式来解决伊朗核问题,劝说伊朗领导人放弃“发展核武器的野心”。不过要想实现这一目标,国际社会显然需要采取“强硬而持续的外交手段”。

  舒尔特说,安理会和国际社会必须准备动用一切可用的外交手段,“欧盟必须作为一个整体来发挥其影响力,所有其他观点一致的国家也必须与美国进行充分合作,以便共同应对伊朗‘核野心’所带来的挑战”。

  舒尔特还呼吁伊朗重新考虑英法德三国去年8月提出一系列旨在让伊朗放弃铀浓缩活动的建议,包括承认伊朗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向伊朗提供发电和研究用轻水反应堆等。(完)

  相关专题: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