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丰田北美总裁因被控对下属性骚扰离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02:54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报道 全球第二大汽车制造商日本丰田汽车公司9日宣布,被控对下属性骚扰的丰田汽车北美分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大高英昭已离职。

  美联社报道说,现年65岁的大高英昭上星期在美国纽约被告上法庭。原告小林纱弥加是大高英昭的女秘书,她提出1.9亿美元的巨额索赔。

  她说,自去年夏天担任大高英昭的秘书以来,大高频频对她实施性骚扰。大高常利用职务之便安排两人单独相处,还曾利用出差机会想和她发生性关系。

  小林说,她曾就此事向公司方面举报,但对方回复说,这种事最好由她和上司私下处理。随后,小林被告之要么离开公司,要么回到以前工作过的企划部。

  大高英昭原本计划在今年6月离任,但由于发生

性丑闻,不得不提前下台。他承认,继续留任只会带来麻烦,损害公司利益,但同时否认对他的指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