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台举行“2006顶峰”联合军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0:0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台湾媒体5月8日援引权威消息人士话语指出,台军在4月下旬于台北大直地区进行“汉光22号”演习兵棋推演的同时,还秘密在云嘉南高屏地区同时同步举行一项代号为“2006顶峰”的跨国旅级对抗实兵演习。

  秘密演练城镇防卫战

  消息人士透露,为验证台机械化步兵旅与新加坡国防军在城镇防卫作战中的战技,新加坡于4月中旬特别派出一个旅约2000多名士兵,与台陆军第298机械化步兵旅举行极机密的“2006顶峰”实兵演习。演习地点是北从云林、嘉义、台南到高屏地区,由台新两军针对台湾特有的城镇作战地形地物进行实兵演练。据透露,此次演练的目的是防卫作战实战与指挥所操演,不是所谓针对特定地域的攻击性演习。

  由于此次联合防卫作战演练将首度验证新加坡部队全旅、全装的战力,因此台新双方都极为重视,新加坡军方更指派一位准将级将领来台亲自观摩。至于台“国防部”则极力保密,对此演练讯息一直强调“不证实、不评论、无可奉告”。

  新加坡部队换“台装”

  该台湾媒体表示,新加坡方面多年来一直特别要求加强训练新加坡部队全员全装学习台机械化部队的城镇作战特色。去年新加坡部队也曾来台,但纯属观摩演练,不过今年就大张旗鼓来台玩真的演习。

  消息人士透露,由于此次演习极为机密,加上新加坡部队刻意换装台军制服,因此外界根本看不出来,但在4月下旬时,当“2006顶峰”演习开始进行实兵演练时,部分演习区域的台民众竟然看到穿着台军制服的阿兵哥还有留胡子,或是操口音奇怪的闽南语或新加坡式英文,这才知道原来他们是来台参演的新加坡部队。

  (卓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