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沙漠深牢收押“9·11”要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1:13 世界新闻报

  本报特约撰稿人 梁 伟

  

美沙漠深牢收押“9·11”要犯

  冬日,在号称“坟墓”的弗镇联邦监狱,一些囚犯正在水泥操场放风。穆萨维很可能在这里度过余生

  “穆萨维先生,当宣判结束后,法庭里除你之外的每个人都能自由离开,去任何他们想去的地方,沐浴阳光,呼吸新鲜空气,听鸟叫。而你,只能在看守最严密的监狱里度过余生。”

  5月4日,美国联邦法院正式宣布,判处与“9·11”事件有关的罪犯萨卡里亚斯·穆萨维终身监禁,并永不得保释。

  穆萨维虽然免于死刑,但包括他母亲在内的很多人都说,其实他生不如死。根据美国媒体的预测,穆萨维今后很可能要单独生活在一个完全隔音的水泥牢房里,除了狱卒和律师外,他这辈子很难再见到任何人。

  荒凉的沙漠小镇,居民和囚犯一样多

  5月4日,美国联邦监狱管理局的发言人称,目前当局还没有确定穆萨维将被转移到哪所监狱,但从监狱级别和看管严密程度来看,位于科罗拉多州的弗洛伦斯镇联邦监狱最适合他,“那里是专门为穆萨维这样的人准备的”。

  弗镇联邦监狱是全美安全等级最高的监狱之一,它位于丹佛市南160公里处的沙漠中。弗镇仅有3600名居民,却分布着13所监狱,共关押着约3000名罪犯。用当地警察的话说,这是一个“安静得有点荒凉的社区”。

  对于穆萨维可能要来此服刑的传闻,弗镇居民大多不以为然。当地一家汽车旅馆的经理说:“我们这里已经关了那么多奇奇怪怪的家伙,可弗镇的人们还不照样过日子?”这位经理平日接待的客人,绝大多数都是探视囚犯的亲属或律师。

  这里是“落基山的恶魔岛”,是“坟墓”

  弗镇联邦监狱被一些监狱专家称为“落基山的恶魔岛”。所谓“恶魔岛”,是指加州昔日一所著名的监狱,看过尼古拉斯·凯奇主演的影片《勇闯夺命岛》的人,估计都会对“恶魔岛”的阴森氛围留下深刻印象。而弗镇联邦监狱可能要比“恶魔岛”还可怕,它还有个更为恐怖的名字——“坟墓”。

  据弗镇联邦监狱前典狱官罗伯特·胡德介绍,监狱内只有一块很小的水泥操场,穆萨维今后即便能得到和其他囚犯一样,每天有一小时的放风待遇,他也只能望着头顶的天空,或者合围着操场的高墙发呆。

  建于1995年的“坟墓”耗资6000万美元,监狱有1400个遥控钢制门,大量监视器和隐藏探头。监狱院墙和铁丝网之间的区域有激光束和压力感应装置,以防犯人暴动或越狱。

  监狱管理方似乎不愿意让囚犯了解外面发生的事情,据前典狱官胡德介绍,监狱的闭路电视中从不播出近期的新闻,只有部分表现良好的囚犯可以阅读过期的报纸。

  1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