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沙漠深牢收押“9·11”要犯(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1:13 世界新闻报

  重犯单间完全隔音,每天只有一小时放风时间

  

美沙漠深牢收押“9·11”要犯(2)

  单间牢房示意图

  狱中监控最为严密的,当属“管制单元”。这种专门关押重罪囚犯的单间牢房几乎是完全隔音的。在牢房外墙上,每2.1到3.6米可以看到一道垂向地面的窄缝。通过这道缝,囚犯从里面可以看到水泥操场和其他牢房的外墙。

  在这种牢房服刑的囚犯,无论吃喝拉撒睡,全在一个不足7平方米的单间中,监视探头24小时对着他们。他们每天只有一个小时的放风时间,而且不允许与其他囚犯有任何交谈和目光接触。

  单间牢房内的大部分设施,包括床、马桶和凳子,都由水泥浇注而成,固定在地面,无法挪动。淋浴器配有定时装置,洗澡水按量供应,以防囚犯故意放水,制造混乱。

  监狱内有闭路电视系统,大多数牢房里配有小型黑白电视,但是频道很少,电视节目也多是官方有关部分专门为囚犯制作的。通过闭路电视,囚犯可以进修一些大学课程。

  “这里不是那种老式的地牢,光线还行,也干净。”美国某人权组织的负责人说。不过,他同时认为,这里的条件仍然算不上人道。“要是只关3个月的话还无可非议,但要是在这儿关3年以上,那囚犯就会出现很多问题。”

  犯人点名,就是在念恐怖大案主犯清单

  目前,“坟墓”中关押着大约400名令美国当局最为头疼的亡命之徒。“9·11”事件发生后不久,联邦监狱管理局将几乎所有涉及恐怖主义的罪犯集中在此。有美国记者说,要是这里也点名的话,那简直就是在念近年来美国本土恐怖事件的主犯名单。

  看一眼囚犯的花名册,就知道记者所言非虚。1993年世贸中心爆炸案的策划者拉姆兹·尤塞夫、1995年俄克拉荷马市联邦政府大楼爆炸案主谋之一泰里·尼可尔斯、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爆炸案主犯埃里克·鲁道夫、1998年美国驻东非国家大使馆系列爆炸案主犯艾尔海奇、邮件炸弹制造者泰德·卡扎恩斯基,目前都在这里服刑。

  此外,“坟墓”里还关押着形形色色被美国当局认为危险的人物,他们大多经历复杂,颇为传奇,比如反对日美安全保障条约的“日本赤军”成员,以及为前苏联做间谍的联邦调查局前探员等。

  穆萨维的律师说,穆萨维对上述一些罪犯早有耳闻,其中还有几个相当熟悉,但即将转移到这里的他,今后却不太可能与这些狱友聊天,甚至打个照面都是奢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