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民意显示布什各方面支持率持续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1:55 中国新闻网

  

民意显示布什各方面支持率持续下降

  2001年以来布什总统民意测验情况,从左至右分别为:作为总统的整体评价,反恐,外交,伊拉克战争和经济。图中黑线为支持,红线为反对。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纽约时报报道,针对美国总统布什的最新民意测验已经于10日
公布,这是由美国纽约时报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于5月4日到8日联合完成的。测验结果显示,多数美国民众不赞同布什政府的主要政策,特别是

汽油价格政策,
伊拉克
问题等,从而表明对白宫和美国国会共和党议员们来说政治环境显然很严峻。

  布什总统在外交政策、伊拉克和国内经济问题上的民众支持率已经降到他执政以来的最低点。他在一些近期主要的国内问题上也连连失分,其中包括移民问题和汽油价格政策。

  民意测验显示,民众对伊拉克战争的支持正在降低。认为美国出兵伊拉克是正确决定的人士所占比例跌至39%,而在今年1月这一数字还是47%。同时,将近2/3的人对布什能够在伊拉克取胜感到信心不足或毫无信心。

  这次民意测验是在美国国会选举半年前进行的。据悉,白宫官员仍然坚持认为伊拉克的局势正在好转,而高油价带来的政治影响将会在选举前逐渐减弱。

  布什总统在其他方面的支持率也出现明显下降。例如42%的被调查者认为布什是一位强有力的领导人,比1月份下降了11个百分点。

  对布什总统的执政总体评价也创新低:31%:与他的父亲老布什1992年7月的低支持率持平,4个月以后,他在大选中就被克林顿击败。

  但对于一些民主党领导人来说,情况也很糟糕。约翰克里,2004年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支持率仅为26%,而戈尔的支持率也只有28%。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