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澳就一名澳籍关塔那摩囚犯遣返达成谅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2:26 国际在线

  

美澳就一名澳籍关塔那摩囚犯遣返达成谅解(图)

  戴维·希克斯 (资料图片)

  国际在线报道:据中新网援引路透社和悉尼晨报消息,澳大利亚政府于周三(10日)宣布,澳大利亚的官员已经与美国司法部门人士达成谅解,允许将一名关押在关塔那摩的澳
大利亚囚犯戴维·希克斯(David Hicks)在美国军方司法机构的协调下送回本国。据悉,他可能获准在澳大利亚某个监狱继续服刑。

  戴维·希克斯现年30岁,被指控是基地组织的武装人员。他于2001年12月被美军在阿富汗俘获,从2002年1月起就在关塔那摩关押,目前他已经在那里呆了4年多。

  希克斯曾改信伊斯兰教。他的母亲生于英国,因此他一直盼望能够获得英国国籍,从关塔那摩释放以后可以去英国。但他的这一努力遇到很多障碍。直到上个月,他终于在一场司法诉讼中获胜,从而消除了他具有英国公民身份的司法障碍。但英国政府仍会把这个问题递交英国上院审议通过。

  澳大利亚外长唐纳表示,希克斯的具体刑期不会延长,也不会缩短,而且在澳大利亚的刑期判决会考虑澳大利亚本国法律的适用性问题。他同时表示,澳美两国政府将于近期核准希克斯的整个押送过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