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艾滋病将成美常规体检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4:30 新民晚报

  新华社今晨电美国卫生部门官员说,美国将在今年夏天发布新的常规体检规范,届时艾滋病病毒检测可能会被列为常规体检项目之一。

  美联社9日报道说,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官员今年2月提出这项计划,表示将在今年6月或7月发布新的常规体检规范。卫生部门官员希望,艾滋病病毒检测变得像胆固醇检查一样平常。

  新规范适用范围是年龄在13岁至64岁间的所有美国公民。虽然新规范并不具有法律约束力,但它会对医生的行为和医疗保险的范围产生影响。目前,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只是建议高危人群和所有孕妇在常规体检中接受艾滋病病毒检测。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官员说,美国目前有100万艾滋病病毒携带者,其中四分之一并不知道自己是病毒携带者,他们是艾滋病扩散的主要原因。艾滋病病毒检测常规化能减轻接受检测者的尴尬,控制艾滋病的传播。

  医疗专业人士对新规范表示欢迎,但认为其实际施行存在一定困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