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副总理警告要“毁灭伊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4:30 新民晚报

  新华社今晨电以色列副总理佩雷斯8日警告说,如果伊朗继续发出毁灭以色列的威胁言论,它也将面临被毁灭的危险。

  佩雷斯8日接受以色列电视1台采访时说:“发出威胁言论时,你们要谨慎。那些以毁灭相威胁的人,也面临被毁灭的危险。”

  佩雷斯没有对这番言论加以明确解释,但以色列军事情报部门退役军官希蒙·博亚上校9日对以色列军队电台说,佩雷斯的说法表明以色列有威慑力撑腰,而且“这句话重复三次,绝非偶然”。

  以色列电视台防务问题分析员约阿夫·利莫尔说,佩雷斯的强硬表态已经“越界”,以色列肯定不想重蹈伊朗总统内贾德的覆辙。“佩雷斯这番话还是不说为好,现在尤其如此。”利莫尔说。

  艾哈迈迪-内贾德此前曾说,以色列应该从地图上被抹去。这番强硬讲话招来西方国家的强烈批评。

  美、英、法、中、俄、德等6国外长8日晚在美国纽约举行会晤,伊朗核问题是核心议题,但各方未能弥合分歧。而以色列主张对伊朗采取强硬措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