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东问题四方达成一致 暂通过“国际机制”援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4:30 新民晚报

  

中东问题四方达成一致

  新华社联合国5月9日电中东问题有关四方9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会晤后发表声明,同意暂时通过一项“国际机制”向巴勒斯坦人民提供援助。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美国国务卿赖斯、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欧盟轮值主席国奥地
利外长普拉斯尼克、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以及欧盟对外关系委员费雷罗-瓦尔德纳等参加了此次会晤。

  四方在声明中认可了欧盟倡导的“国际机制”的提议,同意通过这个有范围和期限限制的临时机制向巴勒斯坦人民提供援助。声明说,该机制将尽快开始运作,并在3个月后对这一机制的效果进行审查以决定是否有必要继续下去。声明同时敦促以色列采取措施改善巴勒斯坦人民的人道主义状况。

  费雷罗-瓦尔德纳说,欧盟建议尽快在布鲁塞尔召开专家会议以决定“国际机制”的细节,并在数周内完成该项工作。

  四方代表在新闻发布会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