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赖斯:内贾德来信“不合时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4:35 金羊网-羊城晚报

  称该信没有提及核武问题,沙特说伊朗铀浓缩不是用于和平目的

  就在有关伊核问题举行紧张谈判之际,美国和伊朗正对前一天伊朗总统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致信美国总统布什一事展开“心理战”。

  美国不回信

  内贾德8日致信美国总统布什,就伊美关系和围绕伊朗核问题的当前局势阐述看法。这是27年来伊朗总统首次致信美国总统。

  内贾德9日说,他正等着白宫方面的反应,“我们将在对方反应的基础上行动”。但白宫9日明确表示,他们不会对伊朗来信作出“正式答复”。

  美国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说,这封信“没有提及我们正在具体处理的问题”,“无论在核问题上,还是其他类似事务上,这封信都不合时宜”。

  赖斯的态度激怒了部分伊朗人。伊朗前驻法国大使萨迪克·哈拉齐告诉美联社记者说,这封信“本来可以成为(伊美)关系的一个转折点”,但是赖斯的“草率反应”给了伊朗国内反对改善伊美关系的人“一个借口”。

  

赖斯:内贾德来信“不合时宜”

  上图:赖斯对内贾德的来信不以为然

  中东国家担忧

  中东国家则对伊朗总统致信一事有喜有忧。

  沙特阿拉伯的《中东日报》称,这封信证明,“伊朗的铀浓缩不是用于和平目的,伊朗正致力于成为这个地区的领袖”。

  科威特的《阿拉伯时报》也在社论中说,内贾德在信中的口气好像“他是这个地区的主人”。

  但黎巴嫩的《每日星报》则认为,这封信给陷于僵局的核问题带来“和平解决的希望”。报纸呼吁华盛顿与德黑兰展开直接对话。(冯武勇新华社今日特稿)

  (含辛/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