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波兰总统任命首位女外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4:3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电波兰总统卡钦斯基9日任命安娜·福蒂加女士(下图)出任外交部长,这是波兰历史上首位女性担任外长职务。

  福蒂加在任命仪式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波兰的对外政策不应发生任何改变。波兰总理马尔钦凯维奇也表示,任命福蒂加为外长表明波兰将继续执行积极的对外政策。

  去年10月波兰组成新政府,福蒂加进入外交部并先后担任外交部国务秘书及第一副外长职务。

  福蒂加毕业于波兰格但斯克大学外贸专业,能讲一口流利的英语和俄语,1981年,她在波兰团结工会全国执委会外事部工作。2004年,她由目前执政的法律与公正党推选在波兰北部的滨海省竞选欧洲议会议员并获得成功。福蒂加已婚并生育有两个孩子。

  

波兰总统任命首位女外长

  (含辛/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