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独行少年伏击警察4人死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4:3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射出至少70发子弹,使用的武器包括一支火力强大的猎枪、5把手枪和一支AK-47步枪

  美国警方9日说,首都华盛顿郊区一个警察局8日发生枪击事件,一名18岁少年开枪打死一名警官,另有两名警官中枪受伤,凶手本人也在交火中被打死。

  携带大量武器

  警方说,这名行凶少年名叫迈克尔·肯尼迪(下图),遭袭警察局位于费尔法克斯县。

  当地警官巴德·沃克说,这名少年8日下午躲在警察局停车场内伺机行凶。他蜷伏在两辆汽车之间,突然向警察开火,造成3名警官死伤,他自己也在交火中被警方打死。

  警官鲍勃·卡拉汉说,肯尼迪在这次枪击事件中总共射出至少70发子弹,他使用的武器包括一支火力强大的猎枪、5把手枪和一支AK-47步枪。

  费尔法克斯县警方女发言人玛丽·詹宁斯说,肯尼迪当天驾驶一辆偷来的车来到警察局,这辆车事后在警察局停车场内被发现。

  枪击事件发生后,警方封锁了附近路段和建筑,一度造成局面混乱。警方起初以为这起事件中有其他嫌犯,并进入附近一所中学搜查,后来确定嫌犯仅此一人。警方初步断定,这不是一起恐怖事件。

  

美独行少年伏击警察4人死伤

  3名警察伤亡

  在这次枪击事件中,一名女警官中枪身亡,另有两名警官受伤。

  警方说,事发时,遇害女警官薇姬·阿梅尔刚刚走出警察局就被子弹击中。

  阿梅尔现年40岁,已在费尔法克斯县警察局工作9年。她的丈夫也是那里的一名警官,她还有两个正在上小学的孩子。阿梅尔是过去66年以来,当地首名遇袭身亡的警官。

  “在她殉职那天,她仍在认真工作,直至生命最后一刻。她就是这样的人,”费尔法克斯县司法部门官员罗伯特·霍兰说。

  警方说,一名坐在巡逻车里的53岁警官在枪击事件中身受重伤,他8日连夜接受了手术,目前仍未脱离危险。费尔法克斯县警察局还有一名28岁警官受了轻伤。

  曾经劫车被捕

  警方说,这名凶手4周前曾因劫持汽车被费尔法克斯县警方拘押。

  警方在报告中说,肯尼迪曾涉嫌在蒙哥马利县劫持一辆汽车,他当时曾威胁一名33岁的车主说,他身上有枪。案发后,当地警方对他发出通缉令。肯尼迪后来向费尔法克斯县警察局投案自首,并随即被拘押。此后,他在缴纳3.3万美元保释金后获释。

  警方发言人詹宁斯说,警方不清楚肯尼迪袭击的对象是谁。警方认为,肯尼迪在这次枪击事件中并不具体针对某名警官,而是针对警察这一群体。

  “这是一次无端的袭击,是一起伏击。”费尔法克斯县警察部门负责人戴维·罗勒9日说。

  此外,詹宁斯还说,肯尼迪当天在袭击警察局前还曾试图劫车,但没有成功。(刘路新华社今天上午供本报特稿)

  (含辛/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