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菲律宾3.7级地震致1千万居民遭遇停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5: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菲律宾中部的一场地震损毁了一个输电塔,切断了四个电厂的电源,让该国中部1千多万民众陷入了断电境地。

  首都马尼拉地震办公室称,当地时间今天上午10点02分(北京时间10点02分),菲律宾中部莱特岛发生了里氏3.7级地震。地震使得发电机组通过连锁反应纷纷停止运行。

  当局称,奥尔莫克市一个输电塔在地震中被掀翻。

  菲律宾民政部门以及居民对法新社记者说,地震让该国第二大城市—宿务、宿务岛的其他地区、临近的莱特岛、尼格斯岛、班乃岛以及萨马岛陷入停电境地。这些岛屿上的居民数量有1千8百万之多。

  当局称目前正在进行抢修,已经派出维修人员检查输电线的损毁情况。希望在今天之内恢复电力供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