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闻人物:意大利当选总统纳波利塔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22:24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5月10日电 (记者 杨爱国 丁莹) 在10日举行的意大利总统选举的第四轮投票中,中左联盟推出的候选人,现年80岁的前众议院议长、终身参议员乔治·纳波利塔诺当选新一届总统。

  纳波利塔诺是中左联盟内最大党派左翼民主党(前意大利共产党)成员,在党内属于务实的温和派人士。他也是第一位当选共和国总统的前意共人士。

  纳波利塔诺1925年6月29日出生于意大利南部港口城市那不勒斯,父亲是当地有名的律师。他早年在那不勒斯大学攻读法律专业,1942年加入意大利反法西斯地下组织,1945年加入意大利共产党。

  1953年,28岁的纳波利塔诺首次当选

意大利众议院议员。此后,他多次当选议会议员,并在众议院多次担任意共党团主席。他曾任意共“影子内阁”外交部长,是1991年2月意共改名为左翼民主党的主要支持者之一。

  1992年6月至1994年4月,纳波利塔诺任众议院议长。1996年至1998年,他任政府内政部长。2005年,纳波利塔诺被意大利总统钱皮任命为终身参议员。他还先后两次被选为欧洲议会议员,曾任欧洲议会宪法事务委员会主席。

  纳波利塔诺能讲一口流利的英文。已婚,有两个儿子。(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