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王室贵族冷战时期曾“跑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23:42 华夏时报

  英国国家档案馆公布的解密文件显示,英国政府冷战期间曾派军队帮助转移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菲利普亲王在德国的亲属,以防他们落入苏联人之手。

  英国《每日电讯报》9日报道说,由于担心英国遭苏联攻击,因此英王室把这些人转移到法国。

  这项行动代号为“蓝线行动”。根据计划,英国军方派遣3架军用运输机和人数不详的军人,从德国不同地区接送38名简称“王室亲属”的德国人。

  一旦收到英国驻联邦德国大使发出的密码指令——“天鹰座”,准备就绪的英军士兵将与“王室亲属”接触,把他们送到3座指定机场中的一座,然后让他们乘机前往法国里昂。

  这38名王子、亲王、公爵和王室后代中,多数人实际上与伊丽莎白女王的丈夫菲利普亲王关系更密切,这其中包括他的3个姐妹。英国女王的私人秘书迈克尔·阿迪恩爵士1960年写道:“在核战争即将爆发的关头,把任何人带回英国明显毫无用处。”权衡再三,英国当局决定单独把“王室亲属”转移到法国,而且这一切不能让英国民众知道。

  事实上,这次行动保密十分严格,就连“王室亲属”自己也被蒙在鼓里。

  (史先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