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西班牙35万人卷入传销大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23:42 华夏时报

  涉案总金额高达5400万英镑

  西班牙警方日前对一起邮票投资诈骗案展开调查,案件的受害人牵涉甚广,约有35万西班牙小户投资人被卷入“传销金字塔”,涉案总金额高达5400万英镑。

  据英国《泰晤士报》5月10日报道,西班牙武装警察9日突击搜查了AfinsaBienesTa
ngibles公司和ForumFilatelico公司在西班牙4个城市的办公室,查封了其资产和大量文件,并拘捕了9名涉案人员。西班牙国家法院、税务局和金融犯罪检控官认为这两家公司利用定价过高的邮票和其它收藏珍品进行金字塔式传销行骗。

  Afinsa是全球最大的邮票经销商,也是仅次于苏富比(Sotheby's)和佳士得(Christie's)的全球第三大收藏品交易公司,拥有14.3万客户,在欧洲、美洲和亚洲都有分公司,最近还刚刚宣布了全球扩展计划。它同时也是在美国纳斯达克股市上市的Escala拍卖行的最大股东。而Fo-rumFilatelico公司也是一家大型邮票经销商,在西班牙拥有20万客户。

  美国著名财经杂志《巴伦周刊》(Barron's)在过去数月连续报道Afinsa令人起疑的业务,该公司向西班牙和葡萄牙的投资者提供“零损失”的稀有邮票投资计划,承诺在指定时间内能获得高达6%-10%的投资回报,而且当合约届满,可以退还全部投资。但《巴伦周刊》质疑邮票的价值远比Afinsa宣传的要低。事实上,客户获得的高回报不是来自于真实经营收入,而是来自于受他们带动而加入进来的新客户的投资。

  数百名投资人在风闻警方行动的消息后,纷纷涌到公司办公室希望能拿回他们的投资,但被警方和保安挡在了门外。警方表示,很多投资者都是退休人士,平均每个人的投资在100英镑至270英镑之间,全部金额达5400万英镑。而最令人痛心疾首的是,很多人的投资可能无法获得返还,因为根据西班牙法律,Afinsa公司并非一家金融机构,而是一家中介公司,因此它的客户无法受到相关法律的保护。(康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