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再给伊朗一次选择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0:1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新华社消息正在纽约就伊朗核问题进行紧张磋商的英法德、中美俄等六国外长9日一致同意,就是否停止铀浓缩给伊朗一个选择机会:要么得到好处,要么面临制裁。这一新设想意味着安理会暂时不会就伊朗核问题提出决议。

  8日晚间,6国外长经过3个多小时磋商后,未能就安理会决议达成一致。外长们随后继续磋商,最终在9日拿出一个方案,让伊朗在“胡萝卜”和“大棒”之间做出选择。

  美联社援引一名欧洲外交人士的话说,根据这个方案,英法德三国将在接下来的几天内,拿出一个“好处”和“制裁”的一揽子提议。

  以匿名条件接受采访的这名官员说,一揽子提议随后将被呈交给在布鲁塞尔开会的欧盟各国外长。如果得到通过,提议将最终递交伊朗政府。

  那名欧洲外交人士说,所谓“好处”,可能包括提供能源安全和民用核能等。

  8日晚的磋商结束后,德国外长弗兰克—瓦尔特•施泰因迈尔其实已经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暗示过上述设想。

  “接下来,就像去年夏天那样,我们将再次告诉伊朗,如果他们愿意遵循国际社会的要求,我们将提供哪些好处,包括进一步合作的可能性。”施泰因迈尔说。

  但施泰因迈尔表示,欧洲希望伊朗人知道,他们正走在“招致孤立的道路上,如果他们不遵循国际社会的要求”。

  美联社说,这就意味着接下来几天,关于安理会决议的磋商将被暂时搁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