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纳波利塔诺当选意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0:1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新华社罗马5月10日电(记者杨爱国丁莹)在10日刚刚结束的意大利总统选举的第四轮投票中,中左联盟推出的候选人,今年80岁的意大利前众议院议长、终身参议员乔治•纳波利塔诺当选新一届总统,接替将于5月18日任期届满的现总统卡洛•阿泽利奥•钱皮。

  纳波利塔诺是中左联盟内最大党派左翼民主党(前意大利共产党)成员,在党内属
于务实的温和派人士。他也是第一位当选共和国总统的前意共人士。

  纳波利塔诺1925年6月29日出生于意大利南部港口城市那不勒斯,父亲是当地有名的律师。他早年在那不勒斯大学攻读法律专业,1942年加入意大利反法西斯地下组织,1945年加入意大利共产党。

  1953年,28岁的纳波利塔诺首次当选意大利众议院议员。此后,他多次当选议会议员,并在众议院多次担任意共党团主席。他曾任意共“影子内阁”外交部长,是1991年2月意共改名为左翼民主党的主要支持者之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