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普京发表新国情咨文 号召富国强兵抵御外侮(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0:19 国际在线

  ·普京发表年度国情咨文 警告美国勿对伊朗动武

  俄罗斯总统普京5月10日在发表年度国情咨文演说阐述内外政策时表示,俄罗斯需要一支强大的现代化军队、提高出生率,同时警告美国不要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这是普京自从2000年当选总统以来发表的第7次国情咨文演说。

  ·普京发表年度国情咨文 谈俄外交和内政优先任务

  俄罗斯总统普京10日在克里姆林宫发表年度国情咨文时强调,发展同独联体国家关系过去是、今后仍将是俄外交政策的最重要方面;同时,俄将继续发展同欧盟、美国、中国和印度的关系,并主张在国际事务中继续发挥联合国的中心作用。

  ·普京发表国情咨文 军队现代化是最现实的问题

  此次国情咨文的另一个重点是俄罗斯的军队改革问题。普京指出,拥有核武器以及强大军事政治影响的世界大国应该肩负起维护世界稳定、消除威胁的主要责任,因此,俄罗斯军队的现代化问题是当前俄罗斯最主要、最现实的问题。普京提出,要在2008年之前完成俄军超过2/3人数的职业化进程。他认为,俄罗斯武装力量将来应该可以应对世界范围、地区范围以及局部范围内的冲突。

  ·普京国情咨文重点鼓励生二胎 十年计划奖励生育

  普京总统在每年一度的国情咨文演讲中说,由于人口出生率低,婴儿死亡率增加,再加上俄罗斯人移居他国,俄人口正以每年70万人的速度递减。普京同时指出,俄罗斯面对着一座美国“堡垒”,因此必须掌握高科技,才能在与日俱增的军备竞赛和激烈的经济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