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1年徒步穿越14州 美超级胖子走完减肥长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0:27 汉网

  现年40岁的史蒂夫·沃特本是一名体重达190公斤的超级大胖子,为了减肥,沃特从去年4月独自从美国西海岸加州启程,徒步向东海岸的纽约进发,展开“减肥长征”。无数美国民众被沃特的事迹感动,将之视做“现代版阿甘”。在走过4480公里,一步一步穿越14个州后,成功减肥48公斤的沃特终于在当地时间9日下午6时(北京时间10日上午7时)到达终点纽约。据悉,众多沃特“粉丝”相约洛克菲勒广场,和他共同举行庆祝活动。

  沃特称,尽管他仍是一名130多公斤的胖子,但沃特却对自己的成绩相当满意。接受采访时他说:“如果我不开始旅程,我想我10年内就会见上帝。我是个蜕变了的人,我以前连百货公司都走不完,真不敢相信自己能行路穿越美国。”

  特种兵长成190公斤大胖子

  据报道,沃特年轻时曾是一名美国海军陆战队特种兵,身材魁梧结实。但退役后不久他的两名好友死于严重车祸,令沃特也陷入沮丧中,整天暴饮暴食寻求安慰,导致他体重激增。随后,他在加州找了份汽车修理的工作,结婚并生下两个孩子。婚后他继续发胖,最终他长到近190公斤,成了一名超级大胖子。

  穿破15双鞋减掉48公斤

  去年4月10日,沃特决定彻底改变自己的生活。第二天他告别家人从加州圣迭戈家中出发,徒步展开横贯美国的“减肥长征”,目标是东海岸的纽约。

  旅程中,沃特每日背着20多公斤重的行囊,步行至少12小时。他的行装很简单,只有帐篷、睡袋、15公升食用水、煮食炉、手提电脑、一些衣服及微型急救箱。沃特每天在路边的餐厅解决3餐,晚上就睡在帐篷或廉价汽车酒店里。一路上,沃特穿坏了15双鞋,磨坏了12条裤子,穿烂3件上衣和30双袜子。不过,他逐渐找回了健康。

  总算工夫不负有心人,这趟旅行帮他成功地减掉了约48公斤多的体重。不过,沃特觉得此行的意义还在于他用真实的事例向大家证明了一种健康的生活状态和理念。

  拒绝500万美元减肥广告

  尽管沃特的初衷只是减肥,但现在他已成为美国人的“精神偶像”。他的个人网站(www.thefat-manwalking.com)迄今点击率已达100万人次。全国有大批“粉丝”经常在网上留言给他打气。沃特的形象频频出现在电视和报纸上,他和出版商签约打算出一本自传,一个摄制小组也跟踪拍摄了一部关于他的纪录片。

  据悉,一家公司开出500万美元高价,希望邀请他成为一种减肥药物的“品牌代言人”,但沃特却因讨厌以“减肥快捷方式”为理由而拒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